【长顾AU】续集(五)

接上第一集开头的剧情了

又超纲了,努力向我的结局奔跑……

Ep.01 耿耿于,上次太绝情

Ep.02 难忘爱你,但我没承认

Ep.03 应有对白被遗忘

Ep.04 然而现况,是各自各一边

Ep.05 仍然是我,或会倔强一点


落地窗外,艳阳高照,整座城市的天际线都熠熠生辉。

落地窗内,办公室冷气十足,对桌而坐的两个男人一语不发,他们之间的空间蒸腾出异样的低压,让以黑金装潢色调为主的空间更加压抑。

“子熹,我还是愿意相信方钦在欧洲那边的人脉,他已经给我看了详细的方案简报,做了风险评估,你不也知道嘛。”李丰极力按捺着情绪,带着商量的口气出声。

顾昀叹了口气,习惯性把鬓角散落的头发拢过耳后。

“我以为,他之前牵头做得几笔投资,理应终结他在大梁集团的生涯才对。我也以为,收紧资金、调整产品结构,是我们已经达成的共识。”

还没等李丰反驳,顾昀又继续开口:“现在已经没有守成的余裕,止损或许还来得及。又或者,你还是放不下对我的忌惮?”

竟然这么直接!李丰端起桌上的玻璃杯,想尽量遮掩自己的表情。

这些年,内忧外困实在让他心力交瘁。他以前并不理解母亲为何如此不信任顾昀,但当知道那件事之后……李丰微微眯起眼睛,不动声色观察着对方。

顾昀也没再多有表示,站起来走了,只抛下一句:“决定权还是在你。”


离开李丰办公室后,顾昀已经不愿在公司多留一刻。他摸出手机,给沈易打了个电话。

“季平,晚上出来聚聚吧。”

“又跟那货吵起来了?”

“别提了。”

“你们家小崽呢?”

“哄了半天,好不容易才答应让保姆陪着了。”

“行吧。正好,我有事儿告诉你呢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你那宝贝弟弟回来了。”

顾昀挂了电话,好像听到自己心里什么地方“咯噔”了一下,一时没忍住咳嗽了两声。


前不久,陈家在城郊大宅里办了一次晚宴,邀请的基本都是金融圈内人,沈易也在其中。

他压根没想到会在那里碰上长庚,也没想到长庚回国创业已经两年,更没想到,陈家大小姐竟然给他做COO!

“子熹你说说,我们这好弟弟可太行了,在南边发展两年多悄无声息,之前那款天天朋友圈刷屏的养成游戏,竟然是他们团队开发的。一共就靠28个人!我服了。”沈易念叨起来就刹不出车。

“你什么时候这么爱乱认弟弟了?”顾昀坐在吧台前,点了根烟。

“你别说,要不是他主动过来跟我说话,我真认不出了。哎你怎么这么淡定,不想见见他?”

“他说了要见我么?”

“……没。”

顾昀笑了笑,想吐个烟圈但失败了。“那不就得了。”

“不过,那天晚上,张之婉也在。”

“她现在的生活已经跟我无关了。”

沈易看不得他这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“人人都背你而去,你就剩我这一条直男老光棍陪着,感觉很爽吗?”

他越说越气不过,一把将顾昀嘴里的烟薅下来:“忘了医生怎么说的了?服务员,给他来杯苏打水!”

顾昀:“……”


长庚第一次见到张之婉本人,就是在陈氏晚宴上。本来这跟他没多大关系,但无奈陈父盛情邀请,长庚不愿辜负长辈的提携之意,也就来了。

他并没想要如何细致剖析自己的心理和行为。但他第一次来京出差谈业务时,一个人鬼使神差开车停在雁回公馆对街半个钟头,叼着根烟默默拿手机对着人家小区大门口拍了一段无主题、无主角的视频之后,他就觉得,如非必要,还是别往京城跑了。

晚宴上,长庚在陈轻絮引荐下见了不少资方。他们在南方已经得到了B轮融资,因此长庚也算享受了一下众星捧月的待遇。他在人群中认出了沈易,就主动上去打招呼,吓了对方一跳。不过长庚觉得,比起自己,身边的陈轻絮给沈易的“惊吓”程度更高,贫嘴也变结巴了。

本想找机会问问顾昀近况,但沈易心思显然不在他身上了,长庚便一个人走到吧台,想等晚点散场再说。

没想到,张之婉已经在那里了。


张之婉并不认识他,长庚也不好刚坐下就走,只好要了杯加冰威士忌,想着赶紧喝完就走。不想对方先开口了:“小帅哥,有烟吗?”

长庚从兜里掏出来,让她抽走一根。她今天化了浓妆,两片娇嫩红唇含着烟,向长庚眨了眨眼睛,长庚只好又掏出打火机给她点上。凑近一点,就闻到她身上浓郁的香水味。

“一个人?”她问。

“我……”

长庚还没说完,她就笑着接过话头。“正好我也是。”

“顾夫人……”

“别这么叫。我就快不是了。”

她拿起杯子,把杯底的酒都喝了,然后把烟按灭在里面。看长庚一直没说话,她笑了:“也不是秘密了,我们正在协议离婚,等于单身状态。”

然后她极其自然地把手放在了长庚的膝头,手上的钻戒已经不见了:“不用顾忌那些。”

长庚没有动。不知为什么他对此情此景感到几分荒谬的幽默:“不是那个……按理,我还是该管你叫嫂子的。”

张之婉这才抽回了手:“你是……?”

“李旻。”


“哈……原来是你。那就,原谅我的冒犯吧。”

长庚还是忍不住追问:“子熹他……”

“我跟他已经分开一段时间了。”此时,会客厅灯光暗了下来,响起了温柔的钢琴声。“这么好的晚上,别问我这个,陪我跳个舞罢。”

说完,她向长庚伸出那涂着火红甲油的手。长庚上前接住。

跳舞时他们没有说话。张之婉轻轻扶着他的肩,大部分时候侧着头,没有跟长庚对视。长庚握着她手,虚扶她腰,下巴偶尔会碰到精心打理过的发髻。

一曲结束,他松手。她还在笑,踮起脚轻轻给了他贴面一吻:

“不好意思,那时我年轻气盛,摔碎了你留在他家的对讲机……再会。”

陈轻絮来寻长庚时,他还愣愣呆呆的,一直没从张之婉留下的那句话中回过神来。

“长庚,你那个姓沈的朋友真有意思,给我讲了好多你小时候……诶,你怎么了?”

“……姐,你觉得我们现在跟大梁集团合作,引入他们剩下的用户,现实么?”

“长庚,你想做什么?”

“我想见顾子熹。”


回到南方,长庚忙完B轮融资的工作,跟陈轻絮重新调整好人事架构后,向危难中的大梁伸出了橄榄枝。

虽然是做游戏,但正在欧洲的李丰得知消息,还是非常高兴能得到一个存留用户的社交型平台,更别提这还是个上升期的公司。因此他大手一挥,让顾昀带着团队去南边表诚意,感谢自己的小老弟。

一行人路上都挺兴奋,不停议论那个神秘的“李老板”。顾昀在飞机上睡了一觉,落地就有点头疼。

助理拿着手机低声交谈一会儿,凑近到他身旁:“顾总,那边李总和陈总都在机场了。”

“好。”顾昀答应一声。还是亲自来了。

这么重量级的迎接,让大梁集团的人受宠若惊,因此在机场就寒暄了好一阵。

顾昀跟陈轻絮拥抱之后,向长庚伸出手。“好久不见。”

长庚痛恨自己在这个场合必须要放开他的手,“嗯,快十年了。”


上车之前,陈轻絮在他耳边说了一句,“长庚,高兴点儿。”

他点点头,但还是主动坐了副驾驶,让陈轻絮陪顾昀坐后排,听着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叙旧,聊顾昀小孩的近况,都上一年级了。

到了晚宴,两家员工都交错排座,以便促进交流。于是,长庚和顾昀还是被安排坐在了一起。

“今晚大家都不许谈工作啊,酒水自取,谁也别劝谁,好好享受美食。”长庚在开餐前笑着说。

有这么养眼的老板做带头榜样,这餐饭的气氛当然活跃。长庚参与了不少聊天对话,但大半心思却一直牢牢吸附在顾昀身上。

“尝尝这个?以前你总说吃不到新鲜的。”他给顾昀盛来一勺鱼羹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什么时候变得跟我也这么客气了?”他低声问。旁边的人笑笑没回应。

客气就是距离。哎,十年音讯全无,果然是不原谅吧……长庚心想。就在他沉浸在这些纷杂念头里时,餐桌上的话题不知什么时候就扯到他身上了。


陈轻絮坐在顾昀另一侧,笑着指着长庚跟对桌说,“你们说念旧,我就没见过比他更念旧的人。”

众人好奇心都被激发,纷纷八卦起来。陈轻絮又说:“我去过他在旧金山的办公室,有次机缘巧合看到他打开个人保险箱,里面竟然放着两部跟板砖一样的手机,可能是七八年前的款,我都惊了。”

“哇塞,李老板真是有情怀!”“是不是理工男都怀念那种机械风啊……”

长庚也笑了,并没去看顾昀的表情:“哪有的事。不过是小时候用过的玩意。锁起来,是因为里面有些很珍贵的短信舍不得删掉,那时候也没有技术能给拿出来保存。”

这下大家的八卦热情更高涨了,有问长庚心里的女神在什么地方的,有问长庚是不是已经跟女神在美国偷偷扯证了。

陈轻絮也加入他们:“从这些年的接触,我倒是相信他心里真的有一个缪斯的存在,但是不是女神就不知道了。”

顾昀:“……”

长庚一直默默喝着红酒,但还是怕顾昀不自在,解围道:“赶紧别提这茬了。我这人这辈子,最大的失败就是感情二字。再说感情,我就聊工作了啊。”


等吃得差不多了,顾昀提前离席,“答应了小孩,晚上得跟她视频讲睡前故事。要是爽约,我回去就别想安生了。”

很多人不知道平时脾气冷淡的顾总竟然是女儿奴,这又激发了一轮女同事的崇拜星星眼。

长庚也以抽烟为由离开,他知道自己在,剩下的人聊什么肯定都有顾忌。会所的酒吧仍在营业,干脆进去坐坐。

不一会儿,陈轻絮的信息就来了:“等你一起走?”

长庚想了想,回复道:“不用。”

一个人喝闷酒的滋味并不好受。长庚坐在那嫌弃了自己千千万万次,闷掉杯里最后一口金汤力,走出酒吧的脚步都有点发虚。

他不走。他要去找他。


顾昀没想到会所是长庚亲自选的,自己住哪间套房他也知道。所以当他一脸纳闷打开门,看到长庚不由分说地上来抱住自己,话也不说就开始乱啃撕衣服,好一阵子都没反应过来。

等终于制止了长庚的动作,看他一脸颓丧坐在床边的样子,又觉得可怜。

“这么多年短信也没有一个,刚见面就知道啃,你属狗的吗!”顾昀还是忍不住喷他。

说完,他走到卧室另一头的衣帽间,脱了被揉得不成样子的衬衫,裤子也给解了,直接换上浴袍。想了想把柜子里另一件也给拎出来,丢给长庚:“一身酒气,换上吧。这么晚了别再出去晃了,就歇在这儿。我去次卧。”

长庚拿起浴袍,也没再不好意思,坐床上就开始换。“本来……我想让李家在这里连一块立足之地都再也找不到。可是我看了你的发布会……”

“然后你就回来了?”

“我说过我想帮你。一直都是。”

“幸好你没在我跟小孩视频的时候闯进来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好了,洗澡。”

“……”本来,长庚想说喝多了洗澡更晕。可他又想起上一次这句话说出口之后发生了什么,就把舌头给咬了。


等他从浴室出来,顾昀已经不在房间了。

他没有变晕,反而好像更清醒了,不然如何还能感觉到心里空落落的痛呢?

他轻轻推开木门,光脚穿过宽敞的客厅,没有发出一点声音。站在次卧门前,他握着门把手好一阵,心想还是算了,但又不甘心放弃那一丝希望。最终,他决定试着拧一下,拧不开就掉头走。

没想到,他只是轻轻转动一点,门就应声开了。

“……”

顾昀正靠在床头看平板电脑。

“长庚?怎么了?”

“我、我来看看你……”长庚的脸终于不受控制地红了。他站在门口,都不知该前进还是后退。

“有什么话,想说就说吧。”顾昀把平板放到一边。

“……我可以、睡在你这里么……”长庚的声音小得他自己都听不见,“我们……什么都不用做。”

顾昀叹了口气,“不用跟蚊子似的。外面帮我倒杯水,然后过来睡吧。”

长庚把水拿给他,才看到他放在床头的药盒。盒盖上有小孩涂鸦,里面的各色药片按照剂量天数整齐放在一排排小格里,也不知道都是做什么的,顾昀一次吃了不少。长庚看得难受。

“别看了,睡吧。”他说。

他点点头,上了床的另一边。顾昀也不再看电脑,伸手关灯,侧身躺下了。

长庚盯着他的背影好一会儿,还是靠了过去,轻轻拢住顾昀的身体,感受他的骨骼。顾昀仿佛睡着了,并没有抵触,但他下半身也没敢靠近,只有鼻尖和嘴唇贴在顾昀的脊骨上。

顾昀的味道已经很陌生了。他说过,时间也可以很温柔。可这分离实在太漫长,失去的,就真的找不回来了。要是,他当初抓得更紧就好了。

黑暗中他闭上眼睛,缓缓呼吸,眼泪轻轻滴在了枕头上。


那之后,两边谈判进展很顺利,某人也没有再乱闯房间。每天规规矩矩敲门,下棋喝茶聊天,等顾昀睡觉就走。每次顾昀拿起药片,看长庚在一旁眼巴巴地望,就忍不住想笑:“你这眼神怎么跟小狗似的,也想吃?”

“不想让你再吃药。”

“哪有那么容易。”

顾昀带队走的那天,长庚还是亲自来送了,再一次引发众员工的不可思议。两位老板到了机场就钻进贵宾室,仿佛要避人耳目似的。

“子熹,等合同敲定,我拟好行程就去找你。”

“嗯。你也很久没见到你大哥了。他现在,状态不是很好。”

“你……照顾好自己,等我来。”

“别腻歪了……”顾昀还没嫌弃完,服务员带着微笑走过来提醒他该登机了。

两人站起来,顾昀拿过手提包刚准备走,长庚拉住他手腕,把紧紧他揽入怀中。上一次在机场分开,他们连一个拥抱也没留。

“好了好了。”顾昀拍拍他后背,感觉有点喘不过气,“我亲自收拾出公馆的房间等你来住还不行么。”

评论
热度(38)

© Charlotte🌈 | Powered by LOFTER